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市体育局系统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9 10:12 访问量:

              

    今天(2月18日),市体育局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行动,把防控措施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争取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听取了各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以及2020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全市体育系统要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上下联动、全市一盘棋,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好各项防疫工作。市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运河公园等公共体育场馆及窗口单位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下一步恢复场馆开放及开园做好准备。二是积极研究,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单位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寻找对策,做好预案,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三是挖掘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出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强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先进人物及事迹的宣传。
    会议强调,市体育局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实施“五大工程”为重点,尽早谋划、尽早启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一是做好回顾展望。对照“十三五”发展指标和三年行动计划,对标找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启动《苏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苏州市全民健身“十四五”规划》《苏州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苏州市体育竞赛“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工作,明确规划项目、分管分工、合作单位、经费来源和工作进度。
    二是抓好实事项目。在建项目要抓进度、抓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建成项目要圆满做好扫尾工作,确保后期工作;改造项目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抓紧办理前期手续;迁建项目要抓紧确定项目建设方案;政府实事项目要把握工作进度,做到按时、优质完成。
    三是解决问题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助年度调研课题,特别是国家层面的课题研究、标准制定,推动苏州体育工作全面提升。要高度重视“两会”建议和提案工作,认真研究、做好答复。
    四是突出重点工作。做好东京奥运会的争入选、夺金牌工作。做好第十五届市运会相关工作,组织好各项体育竞赛和群先评比表彰、举办好市运会配套活动、办好开闭幕式。统筹抓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全运会备战、亚洲杯足球赛和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职业篮球、足球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苏州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国际体育文化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局领导,副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