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重走“昆山之路”,市体育局党员干部参加“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9 10:25 访问量:

6月28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的“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春良、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苏州市体育局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局机关支部党员组成的25人学习团,赴昆山市海棠花红主题公园、科博中心昆山之路成果展、周市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重温“昆山之路”的奋斗历程、体验沉浸式实境教学。

上午,苏州市体育局学习团首先来到昆山市海棠花红主题公园,开启红色生态之旅。昆山市海棠花红主题公园包括海棠园、红色栈道、党群服务点、党史宣传廊等多个板块,融入了红色教育、先锋展示、游客服务等功能,将“城市绿肺”与“红色心脏”有机结合,打造了昆山首个党性教育的生态课堂。

党员们走进红色栈道,两旁罗列着记录苏州、昆山党史的老旧照片。“这条木栈道既是春天赏海棠花的最佳路线,也是我们的党史党情学习路线。”讲解员说道,这些老照片记载着自1925年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以来,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走出红色栈道,走上“昆山之路”步道,四本记录着“昆山之路”奋斗历程的书籍映入眼帘,党员们一边步行其间,一边阅读党史,在润物细无声的氛围中领悟“昆山之路”的精神内涵。
下午,党员们来到昆山市科博中心,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展开了昆山“深度游”,参观由“峥嵘岁月·精神内涵与发展历程”、“春华秋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走进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35城市规划·全新一跃”五大主题组成的“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
展馆充分运用声、光、电以及场景复原、LED天幕、纱幕影院等现代展示技术和手法,全面展示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成就。
有的党员沉迷于昆山的发展史,感慨昆山一路走来的不易;有的对昆山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幕。一张张生动真实的图片,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字,一幕幕记载昆山奋斗的画面,让党员们对昆山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地体会与感受。

在这里,昆山市政协文化史委员会主任郑斌齐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昆山之路”精神的党课。郑老师以清晰的脉络、真实的故事重现了昆山发展历程,剖析了“昆山之路”的精神内涵。

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周市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昆山之路在周市”展览厅,对全国百强县第一的昆山的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深刻认识。

“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把改革发展一线当作“课堂”,行程紧凑、干货满满,既有实境体验又有现场授课,既有昆山的改革发展历程,又有城市的规划愿景。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对昆山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地体会与感悟。市体育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传承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的时代精神,锻造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汇聚“再创火红年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