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调查征集

关于组织评选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2-04 14:46 访问量:

各市、区体育局(文体局),姑苏区文教委,工业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高新区文化局(体育局),各处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和表彰在体育工作、体育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和人物,现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评选活动。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发动市民参与,推选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典型,用体育精神汇聚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现将本次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市体育新闻学会联合主办。

  二、评选标准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作风正派,勤奋敬业,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在发展本地区体育事业中业绩突出。

  三、具体条件

  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应具备下列评选条件之一:

  (一)在本行业内组织赛事活动有较强的影响力,面向社会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协会、俱乐部中做出一定贡献、表现突出的个人。

  (二)热爱全民健身事业,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身体力行,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的健身达人。

  (三)热爱体育事业,传授体育技艺,指导体育锻炼,培训体育骨干,在体育工作岗位上成绩斐然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四)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并勤于训练,在国际、国家、省、市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

  (五)热爱竞技体育事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业务素质高,工作成绩显著,贡献突出,具有代表性,得到本单位群众普遍认可的教练员。

  (六)投身体育产业发展,在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体育市场化,发展体育产业方面成绩显著。

  (七)致力于体育文化研究,推进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建设,注重对省级非遗项目江南船拳的挖掘和保护,在传承历史瑰宝弘扬体育文化方面成绩显著。

  (八)坚持科学管理,科学训练,以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方法研究、优秀运动员竞技能力研究、体育政策研究等领域为主要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苏州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服务的专家学者。

  (九)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多年,并在体育和教育两个方面都有突出表现的个人。

  (十)长期从事体育宣传的新闻媒体工作者。

  (十一)热心体育公益、积极参与体育志愿活动,在体育科技、体育法制、体育信息技术等方面有一定建树的个人。

  (十二)其他为苏州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

  四、评选范围

  凡在我市各行各业从事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活动,并做出显著成绩的体育工作者或体育活动参与者,不受单位性质限制,均可参评。

  五、奖项设立

  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评选数量为10人,同时设5名提名奖、若干特别推荐奖。

  六、评选步骤及方法

  1.发动推荐。

  ①组织推荐(12月4日—12月14日)。

  各市、区体育部门分别推荐1名魅力体育人物候选人。各处室、直属单位根据评选条件进行推荐。推荐参评的候选人经各市、区,各单位严格把关、审核后,将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候选人推荐表、必要的佐证材料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前交至组委会办公室;

  ②自主推荐。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个人也可以自我推荐。

  2.预选公开(12月15日—12月23日)。

  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查汇总,并提交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15位候选人并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开。

  3.组织投票(1月2日—1月10日)。以“苏州微体育”官方微信平台为主渠道开展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4.组织评选(1月11日—1月18日)。召开组委会终评会,最终评选结果社会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综合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后,公布最终评选出的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及提名奖。

  5.表彰。由市体育局对当选者给予表彰奖励。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区和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发动,层层推选,将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推选上来,为全社会树立学习榜样。

  2.坚持面向基层。评选表彰工作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基层单位,发动群众参与评议推荐。

  3.加大宣传力度。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对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本次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体育局办公室,请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前将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候选人推荐表、必要的佐证材料交至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人:孔琳琦 ;电话:65110346 ;邮箱:1260199126@qq.com)

 

 

  附件:

  1. 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评选表彰办法

  2. 2018年度苏州十大魅力体育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3.各市、区体育部门推荐名额分配表

 

 

苏州市体育局

2018年12月4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